甜蜜北海道蜜月旅行 — Day 1, 2/3 台北 –> 旭川

第一天 ( 2/3 ) 行程:

  • 8:40 AM 桃園機場 7B-8A 團體櫃台集合
  • <以下開始是日本時間>
  • 3:30 PM 抵達旭川空港
  • 6:00 PM 入住旭川層雲峽朝陽亭
  • 7:45 PM 前往冰瀑祭
  • 10:30 PM 朝陽亭泡溫泉
  • 00:30 AM 就寢

2009 Feb. 3 一大早,就帶著興奮的心情跳下床。前一天和泛亞計程車約好 2/3 早上 7:15 出發前往桃園中正國際機場,一趟的價格是 900 元。沒想到,司機 6:45 左右就到了,郁倫和我大概六點才剛起床,還是照著既定的行程,把去旅行要帶的東西再誰認一遍,準時 7:10 下樓和司機碰面。

郁倫和我各帶一個行李箱,都是我爸長年累積下來的。我拉一個大型深灰色塑膠硬殼的卡榫式大行李箱,郁倫則是拖著中小型的登機箱。我們主要的換洗衣物都是放在大行李箱裡,計畫是如果在日本多買了紀念品,就可以拿那行李箱來裝。沒想到,才一下樓踏出大門,大行李箱三個卡榫中右邊 - 也就是拖著的時候,靠近尾巴的那一個 - 就被大門和騎樓走道之間的一個小高度產生的震動給震壞了!

行李箱看起來彷彿即將嘔吐般,有種即將爆發的衝動。但是箭在弦上,不得不發,司機已經在路旁等著我們,這時候哪裡有時間再去生一個大行李箱,就算有,也哪裡有那個時間把原本整理好的行李再拿出來換過去?於是,只好祈求剩下兩個卡榫在台北往桃園的這段時間能撐得住,等到了機場再看看有沒有辦法買到綑行李的行李帶或繩子來補救一下。沒想到,這個出師不利的事件,居然是我們之後幾天電子用品大災難的一個前兆呀!

接我們的司機有一頭個性的灰色亂髮,長得跟前日本首相小泉有點像。車子外觀很新內部也挺寬敞的,上車時一邊想著居然會有這麼豪華的計程車,一邊也想怎麼會有人捨得拿這種車來當計程車呢?果不其然,司機伯伯確確實實是個狠角色!我爸前一晚跟我說過「 一般不塞車的情況,到桃園機場約四十分鐘;塞車的話,大概要花一個小時」,這個常識對司機伯完全是個屁。不曉得大家有沒有看過 Taxi 終極殺陣?這位小泉司機伯開車就像終極殺陣裡那樣!一路緊緊跟著前車,逮到機會立刻變換車道超車,一輛接著一輛地超,在很擁擠的高速公路上飛馳。啥?安全距離?小泉司機伯認為保持 50 公分就很夠了啦!大不了踩一下煞車就會有安全距離啦!我們就這樣以維持時速 110 頂速的速度,大約 7:55 就到達桃園中正國際機場的第二航廈。咦?我們不是 7 : 15 才從我家門口出發嗎?司機伯還是先開到建高才轉高速公路的,再加上往機場的那段高速公路大塞車,連司機伯高超的超車技術都無用武之地,在這樣的情況,我們也只花了四十分鐘就到達機場!到達機場時,我緊抓著握把的手才敢放下,郁倫則是差點像 Taxi 裡面的乘客直接對著司機座位後的文件夾吐了進去。下車時,一邊言不由衷地謝謝司機伯的辛勞,更主要是慶幸我們平安地到達了機場。這四十分鐘的車程,應該是我們旅程最驚險的一段。

長榮的飛機一般來說都是停在第二航廈的,我們的班機也不例外。我們拖著行李走進第二航廈,郁倫罵著剛剛的司機伯常常在踩煞車,害她暈車嚴重,但現在就暈車了,等會兒要怎麼應付快四個小時的飛行呀?至少要補充點熱量才行。於是我們先找到東南旅行社在 7B – 8A 的團體櫃台那兒負責接待的先生,確定我們的團還沒開始集合後,我讓郁倫找個地方坐著,然後再出發去找有沒有行李帶和吃的東西。

沿著團體櫃台往右走,有一家新東陽,看起來這是在機場大廳內唯一的店面,其他店應該都在出入境大廳裡吧。好加在,機場的新東陽有賣那種防行李爆開的行李帶,我先買了一條回去試試。綁上行李帶的大行李箱看起來就是綑了繃帶的傷患,實在是不怎麼體面,但總算比較安心點,多了一個支撐,至少應該不會讓其他兩個卡榫也爆掉才對。解決了這個頭號難題,想起來應該要給腦袋補充一點熱量,否則等會鐵定暈機,於是又回到新東陽,買了一盒巧克力餅回去吃。郁倫吃了一些後,不舒服的感覺也減輕了些,不像剛下車時那麼暈了。

吃東西的同時,我們的導遊也到了。是位女導遊,叫做敏慧,看起來是個很俐落的人。隨著預定 8:40 的集合時間迫近,團員也慢慢到齊了。我原本還在想,不曉得會不會遇到很多新婚夫妻,如果大家都是新婚的那種蜜月團,年輕人搞不好會有一番活潑的氣象。結果一眼望去,果然如旅行社的王小姐所說,雖然每組人數不多,卻是以家庭為主的團體,中年人居多。這當然不是個問題,自己玩得開心就好啦!

敏慧姊等大家都到齊,教我們填了入境表格和申報表,都是些你有沒有帶違禁品之類的問題,答案當然都是沒有,就算有也等被抓到再說。東南還打我的名字打錯了,害我每張表格上有名字的地方都要畫掉重改,打字小姐是都不選字的嗎?微軟新注音真是害人不淺呀!填完之後,大家把行李拿去托運。看著我那綁著繃帶的大行李箱,緩緩通過安檢站,心裡只能祈禱希望不要在日本看到行李散滿地的慘狀。敏慧姊說,今天日本海關派了人來台灣協助入境作業,如果有空可以先去給他們處理一下文件,節省到日本那裡花的時間。我和郁倫都沒打算要去逛免稅店,才第一天耶,有什麼好逛的。於是就先去登機站前處理一下。大概 8:10 就準時進候機室等著登機了。我們這一團小孩子不多,只有兩個小孩,其中有一個五歲的小孩子叫 Albert,她媽媽和阿姨帶著他和外婆一起來玩,他們行事非常非常非常低調,都要等到所有人都處理完手續後才輪到他們。所以,等到他們上機,已經是 8:40 了。一開始看到時還真是不解,到後來才知道那是他們的習慣。

去北海道的飛機通常是包機。因為北海道只有一個新千歲機場一個國際機場,其他都是地方機場,沒有那麼多航班。如果要用先飛到本州再轉機到北海道的方式,會多花很多時間,也增加了行程的不確定性。於是旅行社大多會跟航空公司談包機,直飛北海道的地方機場,我們即將前往的旭川機場就是其中之一。也因為為是包機,飛機上大多是各旅行社往北海道的團,很多人在回程時都還會再遇到呢!在飛機上,當然沒什麼好說的,郁倫看完報紙後,搞不定長榮的影片操作系統,無聊的睡著了。我則是玩 PSP 一路玩到旭川,還真佩服那時怎麼會有這種體力呀。

台灣飛北海道約要四個小時的航程,日本時間又比台灣快了一小時,在日本時間 15:00 左右,飛機開始緩緩降落在旭川機場。當看得到地面時,飛機上發出陣陣驚嘆聲,好一片白茫茫的大地呀!望出窗外,山嶽、田野、丘陵、樹木都被白雪覆蓋,廣大浩瀚的柔美純白大地,給我們這些從來沒看過雪的人無比的視覺震撼!這時機長廣播,報告旭川現在的氣溫只有 -4˚C,這正是我所期待的北國風味呀!

旭川空港真的是小,等我們的包機停好後,更突顯它的小。整個機場只停了我們一班班機,地勤人員也只有少少一些人。正常我和郁倫很興奮地照相時,忽然發現前面的人群已經開始塞車了。什麼?原來只有三個人在處理入境手續,而且入境還要照相跟壓指紋,耗時又麻煩,難怪會塞車。在這裡排隊大概就花了一個小時左右,有趣的是等處理完我們這班機的入境手續後,海關人員就收攤了!看來我們真的是今天最後一班班機呀。而我們團的那個姊妹老少組,一樣是照著他們的習慣,等到「所有」人都處理好,也就是整班機的人都入境了,才跟著出境。於是我們其他早就在機場大廳等的人,只好看著其他旅行社的團開心地集合、帶開、拉著行李喀登喀登地從我們面前走過去。那時候心裡面還真的挺 ooxx 的。等她們出來,居然又多了一個人,原來他們是三姊妹呀,只是大姊是從大坂來會合。不管,16:15 時總算是全員到齊了,我們是最後一個離開的團。

一踏出機場大門,一股冷冽的空氣迎面而來。以前聽日本同事說台北的冬天溼氣重又有風,感覺起來比日本還要冷。但到了北海道,尤其是旭川這個全北海道最冷的都市,那個零下好幾度的冷啊,真的不是台灣的冬天可以比得上的!這時不能再不信邪,趕快把雪衣的拉鏈拉到頂才敢走出門。門外走道旁都是雪,靠近常被人踩的區域,則因熱溶化又結成了冰,那可是滑得不得了。在前往巴士的一小段路程,就不小心滑了一下,難怪冰上常有人會跌倒。不管如何,這是我夢寐以求的體驗啊,在熱帶地方哪裡曉得這種感覺呢。

我們第一天的行程其實只有安排去看層雲峽的冰瀑祭,第一晚住的溫泉飯店朝陽亭也是在層雲峽。旭川空港距離層雲峽有一個半小時的車程,當我們坐著車到達朝陽亭時,已經是 18:00 了。北海道冬天天黑得快,五點天就黑了,所以六點到時,已經一整個是夜晚的氣氛。坐飛機坐了四個小時,又坐車一個半小時,其實大家都挺累的。在車上的時候,郁倫還不習慣坐有暖氣的車子,再加上我們都太怕北海道很冷,身子都包了很多層的衣服,結果郁倫被這樣一悶,就暈車了,還小吐了一下,真慘。敏慧姊在車上才開始正式跟大家自我介紹,也沿途介紹旭川和日本的風俗,相當專業,完全沒感覺到一個半小時就這樣過去了,不然依據以往對旅行團的印象,不外乎都是「上車睡覺,下車尿尿」。而那一個半小時卻沒人睡著,一來可能是大家剛到很興奮,二來也是敏慧姊優異解說的功勞吧。

大家到了飯店,當然第一要務是解決肚子餓的問題。早上十一點吃了難吃的飛機餐就一直撐到現在,早就餓得不得了了。敏慧姊發完房間鑰匙讓大家回房放東西,約好 18:20 左右去餐廳吃晚飯,這樣才趕得及晚上的冰瀑祭。我和郁倫先回我們分到的 553 號房(真可惜我沒把每晚的房號照下來),房間不是那種純西式的房間耶!不愧是溫泉飯店,約有六七塊塌塌米空間是和式的,中間的桌子放了一些茶和茶點給客人泡茶。朝陽亭的房間有點古色古香,連電話都還是用轉的呢!

房間如何等晚上回來之後再說,當前對我們最重要的事還是如何滿足五臟廟。我剛說過,朝陽亭有點古色古香,朝陽亭的餐點也極具特色和富有當地風味!東南旅行社的介紹寫晚餐是吃「和風御饍料理」真是太輕描淡寫了。不像一般洋式飯店的自助餐菜色,朝陽亭晚餐雖然也是 buffet,但菜樣個個特別:有新鮮的墨魚生魚片,長長細細的,像粉絲一樣,又 Q 又甜;炸南瓜展現北海道南瓜厚實的甜味、煎牛肉軟嫩多汁、還有一種類似羊肉火鍋的料理,你自己夾幾片生羊肉進一個小鍋裡,然後再夾一些高麗菜和洋蒽等配菜進去,最後把陶瓷鍋蓋拿回去蓋上,在鍋子下點上火,過了一段時間就可以掀蓋來享用鮮軟多汁的羊肉鍋了。而整場晚餐最重要的,就是一支支擺在盤裡的松葉蟹!松葉蟹是北海道三大蟹的一種,吃松葉蟹就要像電視節目上那樣,噗一聲,把整隻蟹腳肉從殼裡拉出來,沾一點酸甜的薑醋汁,大口把整支蟹肉塞進嘴裡,喔~~~人間美味啊!我那晚光松葉蟹腳就吃了超過六支有吧,吃得眉開眼笑的,差點捨不得離開去看冰瀑祭。敏慧姊後來在車上有提到,我們那天晚上吃的料理在一些旅行舍的行程裡就可以當成是螃蟹大餐了呢!我們這團真是太超值了。

吃飽喝足後(其實我還能再吃),敏慧姊叮嚀大家如果要去冰瀑祭,一定要穿戴最厚的衣服去,因為冰瀑祭是北海道最冷的祭典,裡面的冰雕跟其他地方的冰雕作法不同,一般的冰雕是用整塊冰,慢慢雕出形狀來。而旭川的冰瀑祭,是先用木頭架好形狀,再每天用水淋上去讓水結成冰而做成的,這只有在最冷的地方才做得到。也因為是每天用水淋出來的形狀,那些冰雕會有像瀑布一樣的流水感,所以被稱作冰瀑祭,倒不是是在冰凍起來的瀑布裡舉辦的祭典。

要前往冰瀑祭的會場,要搭飯店的接駁車才到得了。飯店從 19:00 開始,每 15 分鐘有一班,一直到晚上 11 點為止。路程也差不多是 10 到 15 分鐘的車程。飯店外刮著不小的風雪(也許對我來說是不小啦),又聽到敏慧的忠告:「一定要把最厚最暖的衣服穿出來!」於是,我在朝陽亭一樓的商店買了一頂毛帽,以免等會兒我的頭也變成冰瀑祭的展示品,那可不是很好看。我吃飯吃得太開心,已經趕不上 7:15 和 7:30 的車了,只能搭 7:45 分的車去,大約 8:00 PM 抵達冰瀑祭的會場的接駁車停車場。

一跳下車,風雪迎面而來,真是過癮!但也不能怠慢,立刻套上敏慧在車上發給每個人的防滑鞋套,鞋套由兩個橡膠圈和一塊釘鞋底組成,套在鞋底後,可以讓自己的鞋子變成像雪鞋一樣,比較不會滑。在雪地裡套鞋套可不是一件輕鬆的事,載著手套的手怎麼套都套不好,只好徒手去套,手在那種氣溫下,又在雪裡動作,沒幾秒就快凍僵了,這時終於體會幫車子上雪鏈是件怎麼樣的苦差事。車子不是停在會場的正門口,下車後還需自己再步行下右邊一段斜坡,再左轉大概走個二十尺才能到達會場,但從遠處就已看到冰瀑祭會場華麗夢幻的燈光,一股興奮感從心底直竄上來。

雖然風雪不小,氣溫又低,我和郁倫還是開心又小心地踩著厚厚的雪,慢慢地走到會場入口,進去前居然還要先跨過一道鐵鏈?!看來我們是走錯邊了。走到門口一看,每個人還要買入場券,一個人 ¥100 ,其實不貴,幸好老爸出門前給了我一包日幣零錢,否則現在拿 1000 元面額的鈔票出來慢慢找可就太麻煩了,趕快掏出零錢付了錢往裡面走。一走進去,有一道大約 20 公尺長的鐵製樓梯帶你往下,鐵梯看起來像是臨時搭建起來的,每一階就像一個個烤肉架,佈滿小洞,我猜是為了不讓雪積在上面,可能也有點防滑的功效吧。

小心翼翼地走下鐵梯,才算正式進入冰瀑祭的會場。我立刻被雪國奇景給迷幻了:在漫天雪花下,冰和雪搭建起來的雪屋、冰堡、冰山嶽在綺麗的燈光下透出晶亮炫惑的色彩。右手邊一排愛思基摩式的雪屋內,各有一個用流水結成的冰雕,有企鵝、貓頭鷹、南瓜等北海道當地的物種。走到一半的位置,左手邊就是 34 回冰瀑祭的大看板,很多人在那裡照相,在大看板平台旁邊則有一個幸福鐘,可以自己去敲響,彷彿在神社祈福一樣。鐘的柱子上有個溫度計,現在是零下六七度呀!而再往前走去,果然就有個冰瀑神社!從神社鳥居走進去,走上冰瀑階梯,進到整座冰製宮殿,頭頂上鐘乳石樣的冰柱森然羅列,在五彩燈光投射下,映出華麗的光芒。延著冰之小路,穿過一個個冰瀑洞,走上冰嶽的最上層,就可以一覽整個冰瀑王國。此時風雪又更強了,我和郁倫被吹到眼睛都快睜不開,臉也凍得痛了起來,但偏偏又沒帶口罩出來,想把圍巾拉高遮住口鼻,呼出來的空氣又會讓眼鏡起霧,在冰山上走路更是危險,一整個兩難呀!兩個人只好一下遮,一下拿下圍巾讓眼鏡的消去,慢慢地走下冰殿。

用冰做的路和山沒什麼摩擦力,一路上,很多日本人都滑倒了。不過即使在這種極端的環境下,我看到不只一個日本辣妹(看到穿的少的一律統稱日本辣妹),照樣穿著短裙和長靴,大腿部份只穿看起來沒有很厚的黑褲襪,女人愛美的天性還是戰勝了一切!日本人也挺有趣的,不管到哪裡,人來瘋的話,什麼都可以照。我和郁倫走下冰宮後,因為圍巾一直搞不定,總是會有風灌進衣服,於是躲到一個冰屋裡去調整一下。那個冰屋裡只有一張長木凳,吊著一盞燈,冰屋頂還有一些木條,看起來很像工作人員休息的所在。我們在那裡調整衣物倒也適合。幾分鐘後,幾個日本女生大概看到我們在裡面,以為還有什麼東西可以看,也跑了進來。結果當然是有點失望,但他們又笑了起來,聽起來好像是在取笑這個地方,沒想到接下來他們還開始拍起了合照,真不曉得休息室是有什麼好照的。

弄好衣服出來,我們兩個,只大概再逛一下,就打算回去了,實在是冷得受不了,我雪衣的帽子一直被強風吹掉,雖然我有戴毛帽,耳朵還是冷到痛了起來,真怕耳朵被凍掉了。幸好我出門的時候還買了頂毛帽,不然以這種天氣,我什麼都沒戴地走在風雪裡,耳朵可能真的會掉下來。

我們走向會場出口,在一個可以看到會場全景的雪地平台那裡,想辦法拍一張照片留戀。這次沒帶腳架一起出國,要自拍實在非常困難,要在冰天雪地的夜晚,用 Sony F828 這種大相機來幫兩個人自拍更是難上加難!失敗了幾次後,只好用忘得差不多的日語,請旁邊的日本歐吉桑幫我們拍了張合照。

走完整個會場,也差不多要兩個小時,我們走上鐵梯回到停車場時,剛好趕上 9:45 的接駁車,回到飯店剛好十點。在飯店一樓又再買了兩個耳罩,實在不想再被冷到耳朵痛了!在冰天雪地裡,電子設備的電力消耗不能以正常溫度來判斷。短短 2 小時不到,相機的電池就從滿格掉到剩下一格左右。難怪敏惠在車上時,提醒我們:「我們這幾天都是在冰箱的冰凍庫裡玩,平常電池剩下兩格還可以撐個一天,在這裡可能半天都不到。所以,每天晚上不管電力還剩多少,最好都是把電給充飽,才不會遺憾。」於是我立刻乖乖地把冰得像冰塊一樣的相機接上電源,在房間裡的相機鏡頭都因太冷而起霧,真是刺激。在這段時間,我和郁倫換上浴衣,去享受溫泉飯店的最大賣點-溫泉。

朝陽亭總共有四個浴場,兩個室內兩個室外,分給男湯和女湯,每到晚上 1:00 後會互換。我們到的那天,男湯是在 7 樓,女湯則是在 1 樓。我先陪郁倫去女湯後,自己到樓上去。我最主要的目標當然就是露天溫泉,泡在溫泉裡,看著天空飄下片片雪花,真是一大樂事!但樓上有兩個浴池,我一開始找不到露天溫泉的入口,看到一個牌子寫「大浴場」,就想,也許露天溫泉是從裡面接過去的,就先進去看看。結果裡面只是正常的溫泉澡堂,啥都看不到。草草洗了洗就跑了出來,走出來才發現露天風呂是在大浴場旁邊另外一個入口,趕快又換下衣服走進去。

在休息室裡有一幾個台灣人圍著浴巾坐在椅子上聊天,應該是別的旅行團的人吧。露天浴池的隔局是扁長方形的,右手邊是更衣處,放衣服的籃子也在這裡;左手邊推開玻璃門,是一個小隔間,裡面有給人泡完溫泉沖洗的かけ湯,往外的一面是通往外面的門,另一邊更往左去的則是浴場。我去浴場又洗了一下,然後就走到外面。一走出去,一股寒風吹得光著身子的我差點喘不過氣來,光是洗浴時的熱水果然不夠抵抗雪地的風雪。不顧結冰的地板,三步併兩步地跳進左手邊最大的那個浴池,泡在溫溫的水裡,才覺得活了過來。溫泉的溫度應該是挺熱的,但在那種極低的溫度下,也只感覺水溫只是溫溫的而已。朝陽亭的露天浴場不算是真正的露天,頭頂上還是有天花板,有個木製的陽台隔著免得我們掉出去,從陽台往外望就可以看到外面的美景。但那晚實在太冷了,我完全沒有站起來的勇氣,風雪從一頭灌進來,又從浴場的另一邊吹出去,讓水氣形成一個大漩渦,漩渦內又有多個小亂流,在我們頭上亂吹。我那一池裡還有五六個日本年輕人,約略是大學生年紀,在那裡大聲談笑遊戲。有一個帶眼鏡瘦瘦的男生,把溼的浴巾放到陽台外垂吊著,沒多久拿起來,已經變成了冰柱,還可以拿來打人;其他幾個人,有一個把頭髮抓得亂亂的往上翹,頭髮沒多久後也結冰、聽他們笑那好像超級賽亞人(沒想到他們也還有看七龍珠呀!)。我也如法炮製一番,把頭髮往上一抓,真的就結成了冰呢!那天實在太冷,浴池旁像耶誕樹的小樹,葉子上都結了厚厚的冰呢。

我把露天風呂的三個浴池都泡過後,就起身進房去了。泡過溫泉後,身子熱熱的,短時間內不怕風雪,不像剛出來時那麼冷。反倒是腳下的冰讓人提心弔膽,光溜溜地跌倒恐怕會造成一輩子的遺憾耶。

和郁倫會合後一起走回房,一樓的店都關了,沒什麼好逛。回到房裡,還很開心地用 iPhone 的 WordPress 來記錄今天的旅程,沒想到,這趟旅程的電子設備大災難正式展開。因為我的 F828 到今年也已有五年的歷史了,當時我只買了張 512 MB 的 CF 卡給它用。512 MB 哪有可能撐六天,所以我還帶了 iPod 5G 一起來,iPod 總夠大了吧!我就用以前買的 iPod Photo Connector 把照片傳到 iPod 裡,回家再一次輸入。但用這種方式輸入照片,很耗 iPod 的電力,我想應該最多匯入個一次半就會沒電了。我的 iPod 很吃力地把第一天的照片和影片存起來後,電力顯示的電池就見紅了。嘿,沒關係,我可是帶了前一天才剛買的 Airport Express N 一起來的呢!Airport Express 可說是 Apple 推出的行動方案極品,一個小小的白豆腐,接上網路線就變成無線基地台,插上印表機的 USB 插頭,就可以無線分享印表機,還可以用 Air Tunes 呢!不過,旅行時,最方便的是可以用它的 USB 孔來幫 iPod 充電!一舉數得。就是因為這多種好處,我前一天特地跑去買了新款的 Airport Express N,想說帶著它,既可幫 iPod 和 iPhone 充電,又能接上飯店的網路讓 iPhone 上網,就不用漫遊費了,多讚啊!

不過,這都是我對舊款 Airport Express 的印象。當天晚上,我將 iPod 接上 Airport Express N,奇怪,iPod 的螢幕亮了一下就又熄掉,沒有出現充電中的 icon,手裡只感覺到 iPod 的硬碟卡卡響。又試了幾次,還是沒辦法充電,iPod 剩下的電居然反被耗光,完全沒辦法再開機了!心裡想:「完了完了,這款的 USB 該不會不夠力來充電吧?」換 iPhone 來試試,雖然偶爾有充電中的 icon 出現,卻很快又跳掉,後來把線調到一個角度,那個充電中的 icon 才沒再消失。好吧,心裡抱著一線希望,看看 iPhone 能不能充電,如果可以,或許只是線的角度的問題。

iPod 沒辦法充電這個問題豈只讓我如入冰窖,簡直就像把我赤身露體丟到大風雪裡,心裡直想:「天哪!才第一天耶!蜜月旅行多麼重要!難不成叫我接下來幾天都不照相嗎?!」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我和郁倫在旭川的朝陽亭渡過我倆蜜月旅行的第一夜。

發表留言